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刘卢]Weekly Lover

高考完毕祝福大家
梗来自于早年间宝井理人太太的漫画《星期恋人》,大四刘小别x大一卢瀚文设定
希望大家喜欢

————————————————————
听说过星期恋人的游戏吗?
以一星期为限,以恋人之名相称。一周之后分手,从此各不相干,有着这种无聊又残忍的规则的游戏。
“要不要试试看啊前辈?”
“先说好,谁动了真感情,谁就输了哦。 ”

赌约第四天,卢瀚文叼着面包冲进图书馆,不出所料的就看见刘小别已经面前摞着一堆专业书,正埋头写着毕业论文。他走过去,叫了一声前辈好,刘小别抬头,嗯了一声算作回答,然后把书包从旁边帮卢瀚文占的位子上拿开。
“前辈好早啊。”卢瀚文一边放下书包一边说。
“是你起太晚。”刘小别看着他把嘴里那口面包嚼吧嚼吧吞下去,皱眉问他,“你早上就吃一片面包?”
“是啊,来不及嘛。”
“这怎么够?”刘小别挑眉,从包里拿出来一只乳白色的铁盒子,推到他面前敲了敲,“先用这些饼干垫一垫,等我把这两段写完再带你去吃饭。”
“这不是学生街那家点心店的招牌嘛!我去了好几次都没买到!”卢瀚文说,声音一大吵到了旁边的学生,被人狠狠的瞪了一眼,只好悻悻地吐了吐舌头,拿书挡着脸凑到刘小别身边,“前辈前辈,你不是不吃甜食嘛,为什么会买啊?”
“你昨晚不是说了想吃吗,今早上起早了就顺便去帮你买了。”刘小别淡淡的说。
“谢谢谢谢谢谢前辈!”卢瀚文笑的眯缝起一双乌亮亮的眼睛,“前辈对我真好!”
刘小别挑起嘴角,用笔戳了戳卢瀚文的脸:“那可不,我对你这么好,怎么样有没有爱上我。”
卢瀚文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干笑两声:“呵呵呵,前辈才是小心不要对我动了真感情呢!”
刘小别漫不经心的哦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去写他的论文。卢瀚文低下头,一只手紧紧攥住衬衫的衣摆,趁他不注意轻轻的咬了咬嘴唇。
可是前辈啊……我就是对你动心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赌约是卢瀚文主动提出的,当时社团活动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刘小别手腕一翻,空易拉罐堪堪落尽墙角的垃圾箱。卢瀚文就是这时候开的口,他说,前辈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怎么样?
其实说出这句话时卢瀚文早就知道自己会输,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输了,没办法啊,他早就喜欢这个人了。
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着刘小别。
不过这种感情如果说出来一定会让前辈困扰吧,或许连朋友都没得做。不过如果是游戏是赌约那就不一样了,他会以为这不过是临时起意的玩笑,说不定真的会答应。虽然只有七天,但对卢瀚文来说,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只要能被他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那就心满意足,死不足惜。
今朝有酒今朝醉。
然后他看着刘小别,听见这个青年淡淡的说,好啊。

赌约第五天,午餐时间刘小别拉着卢瀚文去了个离校区比较远的地方吃日料。说实话那家店蛮贵的,一开始卢瀚文还心疼刘小别的钱包没敢点太贵,刘小别却说,没事,喂得起。
“公司给实习生的待遇还是挺不错的。”刘小别说。
刘小别除了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以外还在一家外企实习,听说业绩不错,人事部已经给他派了就职offer。卢瀚文感叹这就是学霸啊,到哪儿都得有人抢着要。
“其实,”刘小别一边说一边给手机插上耳机,一只自己戴上一只塞进卢瀚文耳朵里,“我最近在考虑跟公司申请实习期延长。我想去读研。”
“呃?为什么?你都拿到人家的offer了!”卢瀚文正嚼着一片三文鱼刺身,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刘小别看了他一眼,“我要等一个人,他还有三年才毕业。我去工作了万一他给学校里的其他人拐跑了怎么办?”
卢瀚文停下了咀嚼的动作,抬头看他。刘小别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他却觉得自己的喉咙里有些干眼睛有点辣。不仅仅是刚才不小心吃到芥末的原因。
“……前辈说的那个人,是谁啊?卢瀚文有些艰涩的开口。”
刘小别用筷子戳他的脸,卢瀚文下意识的鼓起腮帮子以表不满。刘小别轻笑一声说,保密。
“是——吗!”卢瀚文低下头。
也是啊,本来就是嘛。他酸酸的想。
本来就不该管这么多的。
又不是真的情侣。

赌约第六天,卢瀚文对刘小别说,我们去看电影吧。
行啊。刘小别说。
于是他们去买了票,坐在靠后的位置分享五块钱一桶的爆米花。前面也坐着一对情侣,两个人旁若无人的在大银幕前接吻。卢瀚文撇了他们一眼,想了想,笑着对刘小别说:“前辈,你也亲我一口吧。”
“专心看你的电影。”
“我们现在可是情侣哦,情侣看电影不都会接吻吗?”
什么逻辑。刘小别知道拗不过他,偏过头在他脸上轻轻点了一下,完事后看着他,说,可以了吧?
卢瀚文咬着唇,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不是啊,我要的不是这种,是更加……他想这么说出来,嗫嚅这终于还是改了口,深吸一口气,换上笑脸道:“啊,勉勉强强吧。”
“不开心了?”
“没啊。”
接着刘小别又倾过来,这一次浅浅的吻在了他的唇上。很轻的一下,轻到卢瀚文都来不及去验清这个吻上是否带着些不知名的成分。
“情绪都写在脸上了,笨蛋。”
卢瀚文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张牙舞爪的说我才不笨,刘小别呵呵,揉揉他的头。
卢瀚文觉得鼻子发酸,耸了耸。
都是假的,这个吻是假的,这份温柔也是假的。
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根本就是假的啊。
他有点儿想哭。

赌约第七天,卢瀚文早上没课,于是坐在活动室里等着刘小别答辩回来。他倒在椅子上玩着崩坏三,然而他状态不好,心不在焉的琪亚娜都被天父打死了三回。他干脆关了游戏,盯着显示屏上的时间全身心投入的演绎葛优瘫。
活动室是他们这段七日恋情开始的地方,按照规则同样也该在这里结束。现在是11:27还有两小时十五分钟这场游戏就该结束了,犹如被清空了缓存的游戏记录,一切的一切都归于零点,之前的日子就仿佛不曾存在。
这不就是之前自己计划好的嘛……
卢瀚文懊恼的揪着头发。
前辈怎么还不来啊。
不……果然还是别来了吧。
十二点半的时候刘小别终于打了电话来,说答辩结束他要过来了。刘小别问他你想吃什么?卢瀚文挺悲观的想反正都要分手了我就再捞他一笔,于是说我要吃上次你带我去的那家日料店的寿司。
“……那很贵啊。”
“我不管你说过你喂得起的!”
等着刘小别拎着食盒吭哧吭哧赶到活动室,卢瀚文神情漠然,幽幽吐出一句还有十五分钟。
“还有十五分钟我们就不是情侣了,我还以为前辈打算熬到那时候就可以躲过请我吃饭这一茬了……”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胡思乱想。”他走过去把餐盒摆好,揭开盖子拆了筷子,揉揉卢瀚文的头:“下来吃饭。”
卢瀚文乖乖坐下来,让刘小别拿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放的歌是Linkin Park的经典曲目。刘小别喜欢他想起来刘小别喜欢的乐队其实是Led Zepplin,之后还是昨晚在他宿舍底下跟他提过自己喜欢的欧美乐队是林肯公园。他喝了口汽水,是他最喜欢的橘子味。
这才多久嘛……前辈难道已经把我的喜好都记住了吗?
真可怕啊。
换句话说,做他的恋人……真的超幸福啊。
他悄悄抬头看刘小别,对方正好坐在自己对面,托着腮也在看他。他赶紧低头假装喝水,一不小心就给呛着了。刘小别赶紧绕过桌子跑过来帮他顺气,卢瀚文扯着这个人的袖子,感觉到刘小别轻轻抚着他的背,咳得更难受了。
可恶啊,为什么这么体贴,害得我都习惯了啊,这样一来就更不想让你成为别人的恋人了啊前辈。
这样下去不行,明明马上就要,马上就要——
卢瀚文的手机铃声适时响起,屏幕上显示正是13:42,正好是七天前游戏开始的时刻。
——看啦,结束了啊。
果然还是舍不得,早在一开始就该料到的。他原本只是计划着只当这七天恋人的,留下些足够美好的记忆就够了,却万万没想到这其实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饮鸩止渴罢了。他被刘小别照顾着关怀着简直是要上瘾,一旦习惯了怎么可能说分手就分手。他有些理解那些一听要分手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生的心情了,说真的,他也好想这么干啊岂可修。
“卢瀚文?”刘小别让他突如其来的泪水吓了一跳,正打算开口安慰,却让卢瀚文挣开了怀抱。卢瀚文缩去一边,冲他惨然一笑。
“把游戏结束了哦前辈,不用再跟我假装恋人了。辛苦你啦。”
卢瀚文觉得每说一个字都仿佛自己在自己心口上剐了一刀,简直痛的要死。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痛成这样还是要说话,他不想说,却还是在说,仿佛大脑已经控制不住语言中枢。
他想着,忽视掉了对面的刘小别其实欲言又止。
“啊——虽然很不甘心啦,不过看样子是前辈赢了哦。”
反正也结束了,能当这七天的恋人我也应该满足了。说出来吧,做不了朋友也好,最终变成仇人也罢。至少,至少想让他知道——
“对不起前辈可能这会让你困扰,但是我一定要说。”
“我喜欢你啊。”
说出来的时候卢瀚文带上了哭腔,声音有些抖。刘小别没有回答,他只当刘小别是被恶心到了,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他低下头小声抽泣起来。
啊啊,这下真的是——
“所以我才说你是笨蛋啊。”刘小别忽然说。
下一秒卢瀚文被拉入了他的怀抱里,刘小别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背,像在安抚雨中哭泣的小猫。
“是平局啊卢瀚文,你难道就看不出来吗。”
我也喜欢你啊笨蛋。
不然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答应跟你玩这么无聊的恋爱游戏。
他不由分说的,吻了下去。
————————————————————
我发现我还蛮喜欢写双向暗恋的……

评论(13)
热度(126)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