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刘卢]星屑核心05

时隔多年系列哈哈哈哈哈大概也是有生之年系列吧╰(:з╰∠)_活不多说我们来进入正文吧♡
空间站 
   chapter5.一日约

“我错了我有罪,我给哥哥道歉了好不好?”刘小漓趴在桌子上,双手合十对刘小别做“拜托拜托”。

刘小别喝了一口面汤,从鼻腔里挤出一声“哼”。

刘小漓瑟瑟发抖,十分狗腿的递上纸巾。刘小别接过来擦了擦嘴。

“真知道错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该乱给小卢灌输奇怪的思想,还坑到了老哥你,害你差点被黄少打断腿……可谁知道小卢那孩子居然真的这么诚实啊……”

刘小别给了她一个脑瓜崩儿。

“你可长点心吧,什么话该讲什么不该讲。”刘小别站起来,整理一下衣服上的皱褶,“不说了,我先去给——”

刘小别楞了一下。他刚想说“我先去给瀚文打早饭了”,话才说了一半才猛的记起来卢瀚文昨天已经被蓝雨的两位当家借走了。是没睡醒吗……刘小别揉着太阳穴,改口道:“……今天到我救勤,我先走了。”

刘小漓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不紧不慢地靠着门转起了笔。她是教了卢瀚文要敢于坦诚的边打自己的情感,可她并没有教人要搂着自家哥哥的脖子亲啊。而且那孩子懂的可比他们以为的要多得多了,他看刘小别的眼神分明就是向饲主乞求美餐一般的小狗一样的眼神啊。

“所以说老哥你是笨蛋嘛。”刘小璃耸耸肩,转身向自己的实验室走去。

刘小别在驾驶座上坐稳,手指划过操纵台,轻轻说了声“早上好,飞刀剑”。一道蓝色的光从眼前掠过,接着是“叮”的一声提示音,提示他声纹、指纹和虹膜验证已经通过。

“早上好,刘小别。”系统自带的机械女声说道。

每一位探究学员的座驾都是技术部和研发部为驾驶员量身打造的,每台飞船内附的系统AI都只默认自己驾驶员的信息,声纹指纹这些只是最基本的,据说是最近技术部试图向王杰希安利一向技术,叫什么DNA即时对比,说白了有点像古时候的滴血认亲。不过因为有人提出自己开个飞船开一次还得割一次脉,一听就瘆得慌,所以被王杰希驳回了。

“飞刀剑机型,刘小别,请求出航。”

“收到。”高英杰点点头,最近王杰希有意栽培他,开始把一些事拨给他来做,“舰桥开启准备,舱门开启准备。”

高英杰一叠声地发布指令下去,刘小别同时发动引擎,飞刀剑 型的推进器顿时发出隆隆的轰鸣声。舰门很快打开一条缝,然后缓缓露出被它阻隔在外的天空和星子。

“出航吧。”刘小别说。

飞刀剑轰响一声,化作一道流光飞了出去。飞向护航位的路上刘小别扫了一眼通讯频道,并没有消息提示。他也说不上来自己在期待什么——我有在期待吗?刘小别想——反正他期待的消息绝不是来自袁柏清。

刘小别毫不犹豫地忽视掉了袁柏清的信息,顺便把他的IP码拉黑了。刘小别觉得微草的军医好像都特别闲,比如袁柏清闲着没事干就细化随手拨个人的频道没话找话,他师傅方士谦倒是没这个恶习,但喜欢去烦王杰希,结果王杰希,结果王杰希生气了其他人也被他们俩闪瞎了。

大概是名师出高徒吧,这两个人。

“刘小别你敢拉黑我!小心下次我往你动脉里打气!”过了一会儿袁柏清用柳非的频道发私信。

刘小别一点也不怕他,所以把柳非也拉黑了。

“……或者去泡你妹妹?”过了一会儿这人又用周柏烨的号发私信。

“你敢!”刘小别拍案而起,另一头的袁柏清笑的像个二百斤的狗子。

“敢什么?”通讯频道里又跳出来一个陌生频道,蓝雨的,但又跟上次黄少天的IP码有所不同。频道里卢瀚文眨巴着眼睛好奇道。

卢瀚文出现的那一瞬间刘小别发现自己居然有点小开心,大约是不用和袁柏清唠嗑了所以开心吧,“你们到了?”刘小别说。
“没呢,是舰长和黄少休息去了,我才用我的频道联系你的。”卢瀚文托着腮,“他们一路上都在跟我唠叨不要早恋防火防盗防骗防狼什么的,好无聊哦。”
“……”刘小别觉得自己就算跳进太平洋也洗不清这个罪名了。
“前辈现在在做什么呀?”
“帮一个队员执勤,本来前几天应该是我执勤的结果救你去了,现在没办法只好出来顶班。”
刘小别倒是没忘自己的工作,一边回话一边指挥系统切换成护航模式,“所有都是你这个小鬼的——”
“错”字都没有发音,伴随着一声巨响整架飞船都狠狠的震荡了一下,刘小别解了安全带,但脑袋还是磕在了靠椅上。通讯频道的画面扭曲了一下就消失了。刘小别下意识的按了防御网的按钮,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匆匆瞥了一眼屏幕,只见满目都是银色的光束弹织就的网,狠狠凿击在防御网上,不消片刻便使得防御网的光晕消耗了不少。四周大概有四架陌生的泛着灰色光环的飞船,型号有些差,刘小别认出来了,最初变成星际海盗的那批人的其中一支。
敌袭!
“飞刀剑!有敌袭怎么不提醒我!”刘小别赶紧手动检查飞船损毁状况,幸亏他反应够快只中了一弹,击中的是防御外甲所以没造成太大损害。
“雷达并未检测到敌方机体的靠近。”
“啧,果然那圈光晕是潜行系统吗,居然让他们先研制出来了吗?”刘小别飞快地操作着,将护航模式切换为战斗模式,防御网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十秒,十秒后防御网消失,敌方的光束弹会毫不犹豫的向飞刀剑袭来,他们想试图将他刘小别撕成碎片!
“联络的上主舰吗?”
“敌人切断了这一片区的讯息网。”
“是想把我孤立起来啊。”刘小别冷笑。
“需要准备救生艇吗?”系统冷冰冰的问,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话音未落防御网就已经消失,四架敌机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飞刀剑,四道光束弹几乎是同时从四个方向射来!
刘小别却不慌不忙的一板拉杆,飞刀剑以一个极度刁钻的角度堪堪躲过了来自四个方向的攻击,甚至在躲过后一个甩头,冷不防一记镭射炮轰掉了一架敌机的炮管。
“现在准备有用吗?”刘小别没好气的数落自家系统,“战斗模式全开吧。”他接着冷笑一声,“以为只有我一个就不成威胁了?也太小瞧我们微草的战斗力了吧。”

刘小别的反击只用了两个小时不到,可怜这四个星际海盗,一开始还以为是围猎兔子的猎犬,死到临头了才发现自己看上的猎物其实是豹子。
刘小别没把所有的敌机都炸毁,有一架他只炸毁了它的驱动引擎,然后跳上去直接把人踹了,入侵了系统后把飞船拖回了微草,敌机本身是老型号没什么价值,但是可以躲过高波雷达的潜行系统就很有用了,联合国的科学家们研究了好久都没成,没想到先让星际海盗的科学家们研究出来了。刘小别觉得他应该带一架回去,技术部拆了分析一下对他们的研究会有很有帮助的。
果然当技术部看见刘小别拖回来的这台潜行战机之后,一个个都恨不得扑上来搂着他的脖子一人亲他一口。
刘小别好不容易摆脱技术部的变态们,回屋冲了个澡,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他想起来之前被切断的那通与卢瀚文的通讯,于是翻个身,打开放在床头的移动通讯器。
屏幕上的弹窗闪的他眼睛痛。
“——这么多啊。”刘小别有些无语的看着消息栏上那几百条通讯申请,笑了一声点击通过。
“呜哇总算理我了前辈发生了什么你有没有事啊没有事吧?”屏幕里的卢瀚文几乎要把脸贴在摄像头上,“担心”两个字一清二楚的写在脸上。
刘小别不自觉的笑了笑:“没事,几个海盗,几下就解决了,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
“可是人家担心死了……”卢瀚文委屈巴拉的说。
“好好好,我错了让你担心了。”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我们这些随舰军做什么呀?”卢瀚文撇撇嘴。
“那你说要怎样吧?”刘小别挑眉。
“嗯……”,卢瀚文眯起眼睛,“作为补偿,下次见面前辈就再请我吃一顿你们微草的点心吧!”

评论(1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