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阿拉什咕哒♀]Chaldeas

大嘎好这里饼砸ヽ(゚´∀`°)ノ

好久没有更新阿拉什咕哒了呢五噗噗,昨天码字的时候一个没管住手就码了4000+,被自己惊到了,好久不见的4000+啊23333
码字到一半的时候传来了fgo第二季就要完结的消息,老实说我很舍不得英灵们和立香。因为跟这篇文设定上大概有点联系吧,然后写着写着不小心把自己对于立香这个形象的理解加进去了(跪)我明明只想写一个普普通通的恋爱小故事来着……
以上!
本文是阿拉什咕哒的乙女作品,有原创角色(不影响cp线),立香英灵化设定(英灵立香的设定卡我有写,大家可以进入我的合集查看)
以上都没有问题就祝大家食用愉快!

Chaldeas

公元2318年,距离人理烧却事件已经过去了两百年之久。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人理续存保障机构迦勒底已由旧址迁至了珠穆朗玛峰顶,由所罗门王出任所长。当年那个橙发少女御主的风采自然早已不再粉色短发的Shielder也只留下了模样相仿思维模式相近的电脑AI数据。只有那些曾经受召前来的英灵留了下来。

“是在等谁吗?”资历尚浅的新晋御主雾切佩子问道。

被她提问的英灵一副青年的中亚人样貌,皮肤是健康且性感的古铜色,肌肉的形状紧绷而健美,听到她的问题抬起明亮的黑色眼睛看向自己的现任御主。

阿拉什正坐在灵基修复的手术台上。雾切想起来自己几个小时前才用了一枚令咒让阿拉什使用了宝具,顿觉良心隐隐作痛。

然后阿拉什笑起来,跟雾切记忆里笑得不太一样,带了些怀念的旖旎意味:“是啊。大家在等我家立香。”

雾切很敏锐地捕捉到了“我家”这个字眼。

藤丸立香。这个名字在人理烧却后的两百年间虽然没有做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至少在魔术界,尤其是时钟塔却是人尽皆知,甚至成为了孩子们的偶像——当然也是雾切的偶像,天知道女孩儿当初在时钟塔走廊被所罗门王拦下来时有多么惊喜。

“但是没人告诉我立香大人跟阿拉什是恋人啊???”女孩捂着脑袋,“天啊,我每天都要把我最崇拜的人的恋人炸上几十遍——我觉得我不能好了!”

对此万能之人只能拍拍女孩的肩,一边憋笑一边稍作安慰。

说起来雾切加入了迦勒底后过去了一个月,始终没能和任何一个英灵建设直接的主从关系。大概有缘人不在,达芬奇耸耸肩,而有着千里眼的阿瓦隆老狐狸则高深莫测地笑了起来。

——大概就是准备好了要看戏。

雾切站在召唤室的正中央,手里握着三枚彩色的圣晶石。迦勒底很久没有进行过召唤仪式了,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呼啦啦地涌过来看热闹,有些英灵甚至握着小御主的手说,只要你把我老婆/恋人/挚友召唤来,我帮你揍梅林那老贼。

梅林委屈地表示自己明明什么都还没有做。

召唤的咒式已经提前在脑内温习过很多遍了,召唤阵不是新的,但是因为是迦勒底一直保留着的术式所以应该不会有错。雾切又闭着眼睛在心里把咒文复述了一遍,将手中的晶石轻轻向阵眼掷去。

然后——

——“那个,我叫藤丸立香,职阶是ruler,姑且算是个三流英灵吧……诶?这里是迦勒底吗?”

距离召唤仪式过去两天了,雾切仍然还有些懵。以太构成躯体的橙发少女此时正坐在她的对面,捧着卫宫特制的鳕鱼饭团——是从阿尔托莉雅嘴里夺下来的——身后还站着一个欲言又止的阿拉什,觉得这个气氛不太对。

我是不是应该先说些什么?雾切晕乎乎的想。

“那个……”她张张嘴,却让立香抢了先。女生无奈地微微笑着回头,看着阿拉什小声说道,“阿拉什先生,要不要先坐着?”

唔哦……雾切默默地捂脸,而阿拉什则笑了笑:“不用了,我这样就好哦,立香。”

雾切觉得阿拉什的笑容比往常都要暗淡了几分。

怎么说呢,立香似乎不记得阿拉什了。两天前她被召唤而来的时候整个迦勒底都倒抽了一口凉气,站在人群最外边的阿拉什拨开人墙走进来一边唤着她的名字一边想要拥抱她,却被少女迷惘又抗拒的眼神定在了远地。

“——诶多,不好意思,我们认识吗?”

藤丸立香,曾经的人类最后的御主,这一次作为雾切佩子的从者被召唤至此,她记得所有的事和大部分的人,唯独忘了曾经最深爱的恋人。

“似乎是灵基不完整导致的,毕竟立香是第一次被召唤,她自己也冒冒失失的可能有什么遗漏——”达芬奇拿着报告,对所罗门、雾切和阿拉什,还有一众英灵们说。立香就坐在旁边的灵基修复台上,因为第一次体验身为从者躺在这上面所以十分兴奋,伸着手东摸西摸的。她不知道那里阿拉什白天才躺过,虽然作为英灵自然不可能在上面留下什么味道——当然更不可能留有他的体温。

“没办法修复吗?”

“连她缺失的灵基是哪一部分都不清楚,就算我是天才也无可奈何啊。”达芬奇耸耸肩。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立香问道。

藤丸立香不是傻瓜,她清楚自从自己没有把那个黑眼睛的青年认出来之后气氛就有些怪异,大家总是看看他又看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是什么很重要的人吗?立香想,她隐隐约约是觉得那个青年身上有什么熟悉又吸引她的感觉,却又一时半会儿无法确定。

阿拉什蹲下来,他个字很高,半蹲下来刚好和坐在床上的女生视线相平。他专注地看着立香,女生也看着他的眼睛,然后脸一红,默默地低下头。

“立香以前也是这样,被我盯着会不好意思。”阿拉什笑了笑,伸手出去想要摸她的头。立香下意识瑟缩了一下,他愣了愣,意识到现在自己对她来说大概只是个陌生人,于是不动声色地收回手,“你不记得了,没关系,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好不好?我叫阿拉什,是立香的恋人哦。”

雾切掐指一算,从那时到现在过去两天整了。阿拉什一直很耐心地提示着藤丸立香有关当初他们两人在一起时的点滴,也很贴心地帮立香做了很多事——大多都是诸如剥果皮之类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做得过于行云流水,显得已经习惯这样做很久了。

“阿拉什先生,其实没必要这样的……”

“没关系,我乐意为了立香这么做。”阿拉什说,把“为了立香”四个字咬得很重。立香一时间红了脸,转头默默地吃阿拉什替她剥好的松子。

因为实在太闪了,雾切觉得自己没眼看。

其实曾经雾切也曾怀疑过阿拉什是藤丸立香的恋人这件事的真实性。虽说迦勒底大部分人都承认立香与阿拉什的确曾经是恋人——当然也不乏唯恐天下不乱的,比如给出“嗯~是这样吗?”的回答的梅林——可是雾切有被所有人联合起来整蛊过的黑历史,因此并不是很相信大家的众口之辞。如果他们真的谈过恋爱,那为什么传说里面没有呢?她曾经这么想。

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到藤丸立香作为英灵被召唤而来,阿拉什与她相认却发现立香不记得自己。这让她更加坚信自己可能被爱好作弄人的英灵们骗了。

——如果真的刻骨铭心地爱过,不应该这么轻易就忘记的啊。她想。

但这个想法没有持续很久。至少当她带着一众英灵去训练室替立香测试性能的时候,阿拉什冲上来替她挡下了一记坟头对撞——当然有放水,但毕竟是高阶宝具威力仍然十分惊人——从那时她就不再怀疑了。

因为她看见被阿拉什护在怀里的立香下意识地举起右手张了张嘴,愣了一下,又茫然地用手遮着他的伤口。

那是下意识想要使用令咒为阿拉什恢复体力的动作。其实类似的动作雾切自己也会照做,只是橘色头发的女生的动作太过迅速而自然,看上去这个动作已经做了千百次,已经习惯成了自然,成为独特的魔术刻印留在了她的身体里。

“你有没有事?不要紧吧?!”她扶着他的肩急声问。阿拉什疼得龇牙咧嘴,却还是努力朝她笑着让她放心,说,他没事。

真希望立香大人能马上想起阿拉什来啊,她想。

“……但是……我跟阿拉什真的是恋人吗?”

那次阿拉什跟着其他人去狩猎种火,雾切头天晚上熬夜玩游戏结果起不了床,幸好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任务,英灵们干脆就自己去了,留下等级和实战技巧都过低还没法独立行动的立香照顾她。立香靠在床柜上,歪着头问。

“嗯?立香大人为什么这么问?”

女生笑了笑:“因为啊,关于他和我的恋爱关系只是他说的而已吧?……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他会不会认错人了呢?”

雾切眨眨眼睛。

“认错人?”

“对啊。”女生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仿佛那是什么时间极纳罕的东西,“……其实我有偷偷翻过阿拉什的资料哦……别这么看我,我知道偷偷溜去资料室不好啦……阿拉什以前有过一个御主吧?第一次圣杯战争的时候,那可是个很美的女人哦。”

然后她终于抬头朝雾切苦笑着说:“你看啊,我长得又不是顶好看的,又是个三流魔术师——哦,现在应该是三流英灵,实在没有哪一点配得上波斯的大英雄嘛——”

雾切的右眼皮跳了跳。

她记得燕青跟她讲过中国有句谚语叫“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虽然不明白这句话的科学依据或者魔术依据究竟从何而来,但是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在她逃命似的缩回被窝的下一秒,卧室门被猛的撞开。立香被吓了一跳,雾切甚至不用回头都知道怒气冲冲撞开门的是谁,于是把自己缩得更小陀了一点。

“啊、阿拉什……”

“立香,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诶、诶?”

这位曾经天不怕地不怕,被调侃人类至恶手撕魔神柱的少女似乎忽然被青年黑色眼睛里的怒火烫着了,小心翼翼地站起来就想溜,被阿拉什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手腕锢在身边。

“Master。”阿拉什咬牙切齿,“我把立香借走一下,没问题吧?”

有问题你会听吗?雾切想。

阿拉什是把立香直接拖去了自己房间的。对,就是拖,动作相比之前几天极其粗鲁,任凭立香在身后小声地抗议也只是稍微松开手没捏太紧,却还是不由分说地拉着她走。

立香被召唤来之后也被分配了房间,是阿拉什提出的,说是立香暂时没有关于自己的记忆,两个人一起住怕她觉得不舒服。

“现在我后悔了。”他硬邦邦地说。立香坐在他房间的地毯上,他恶声恶气地说话,一边却又轻轻揉着刚才一直抓着的立香的手腕,“早知道应该让你跟我一起住,你要是胡思乱想我就直接制止你。”

“我才没有胡思乱想!”

“没有?”他哼了一声,放开立香的手,在她对面盘膝坐下,轻轻叹气。

“……”

女生低着头,像在反省又像在发犟脾气。阿拉什见过她这样的表情很多次,一时间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三百年前,他教育女生不要老想着要成为冲在最前面的一个。

“可是我不想只有你们在努力啊!像我这样的三流御主,即使只能起一点点作用……哪怕一点点也好啊……!”

“……你从以前就是这样。”他笑了笑,伸手摸着女孩子的头。立香明显对于被摸头这件事很不爽,抬手要打开他,被他不由分说地当开。

“立香你呢,一直都不怎么有自信。感觉你和lord这点上很像,老喜欢自怨自艾的。我以前就在想,为什么你会这么在意自己所谓的‘三流’呢?”

“……因为、”

“因为来到迦勒底第一天被你们的所长说过资质欠缺?你是这么想的?”

“……唔。”

“可是啊,”阿拉什看着她,立香扭开头,被他捏着下巴掰回来,“可是立香,最后拯救了人理的,是你不是吗?”

“不是我,是身为英灵的大家的功劳,我只是稍微起了一些调剂作用……”

“这就够了啊。如果没有立香,法兰西大地上的英灵们就没法集结起来与alter的贞德对抗,红色的saber可没法轻松阻止阿提拉,伊阿宋的船不会那么容易被击沉,伦敦的死雾后的密辛很难被解开……”

也许没有藤丸立香,凭着英灵们本身的能力,特异点的威胁也会被解决,只是那绝对需要更长时间,一个月、一年,或者一个世纪。立香的确本身并不具备多强大的能力,却是一项术式中最必要的催化剂。让曾经的宿敌能坐下剑拔弩张却又心平气和地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让昔日的友人敞开误会解开心结,让别离的故人执手相聚泪眼汪汪……立香做到了很多事,那都是曾经孤坐在英灵殿里的英灵们不敢奢望的、不需要圣杯就能实现的愿望。

也许立香能做到这些点也是基于机缘巧合,但是机缘这东西未免也太玄妙了一点,一定要说,也许一切真的,是命定(fate/grand order)的也说不定。

“我啊,不是在生气立香不记得我的事,我只是很生气立香会否定自己的能力,我很讨厌立香自怨自艾的样子。那样的立香很不可爱。”阿拉什想了想,还是补上一句,“当然无论怎样我都还是很喜欢立香就是了。”

藤丸立香忽然被人夸了一长串,在她记忆里自己那里见过这样的阵仗,一时间羞红了脸,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啊对了,刚才我听到你跟佩子说起艾尔莎的事,我要澄清一点,我跟她什么事都没有。”阿拉什说,“虽然艾尔莎是个好女人,但是我对她只是欣赏,对你才是真心喜欢的。”

“…就算你这么说……!”立香捂脸。

真是的,自己好不容易感动一下,话题转这么快干嘛……还是直球!

但是阿拉什却没有放过她,他拉开女生捂着脸的手,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所以立香,你现在想不起我也没关系,我一定会让你慢慢想起来。”

藤丸立香嘴硬:“如果我实在想不起来呢?”

“那就让你重新爱上我就好了。”阿拉什毫不犹豫地说,然后笑起来,“虽然要花些时间,但是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

“其实我有个问题。”所罗门说。

贤王的吉尔伽美什的目光从泥板上移开——天知道为什么一块泥板他能看两百年还不见腻歪,而梅林也从傻乎乎笑着的状态恢复过来看他。

“关于我们从未来千里眼里看到的让立香恢复记忆的方法,究竟什么时候告诉阿拉什?”

贤王翻了个白眼。

“别这么无趣嘛小罗曼~”——“不许叫我小罗曼你想被魔神柱烧吗!”——梅林笑着,老奸巨猾四个字写了满脸——“既然有戏看,那也不妨多看几天嘛。”

对,他梅林铁了心要看戏了,所以,「立香缺失的灵基素材就是她最爱之人阿拉什的魔力」这件事,暂时就先压一压吧。


是惯例。

我爱阿拉什发自真心——!!!!
以及,我真的很喜欢立香这个角色,希望主线完结后我还能看见她和大家在一起。
(想要小红心想要小蓝手想要评论啊亲爱的们!)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