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刘卢]高考有感

大家好这里是高考完毕防狼出山的饼砸(啥)
这个高考梗是我早就想写的了,然后用今天参加毕业典礼的零碎时间写了个小短打,……算是复健?
嘛嘛就这样吧
总而言之是一篇毫无逻辑的小短文
请阅~

其实……

“其实就算考完了也没有什么实感啊,高考。”

卢瀚文坐在桌子另一边,叼着舀冰激凌的塑料勺子说。

一般人很难想象有人会一边参加比赛一边把高中课程修完,更别提参加高考了。刘小别想起来一年前的夏休期两个人在蓝雨见面的样子,卢瀚文埋在天高的练习册后面,挂着耳机作英语听力试题,听见他开门的声音头也不抬地冲他摆手。

“Why the woman regret her college life……不不不小别哥你先别打扰我等我听完!!!”

这之后一年里卢瀚文暂时告了假,回学校复习去了。偶尔某个星期六晚上两个人视频也往往是刘小别隔着网线数卢瀚文作业本上自己所不熟悉的奇怪的字符,或者一篇古文里有多少之乎者也,直到深夜。

“实在太累了就去休息啊,别学着学着把身体搞坏了。”他也这么劝过卢瀚文,然后指着他眼角的青黑给他看。对方揉了揉眼睛笑了笑,倒是一如既往毫无阴霾。

“没关系啦,我有分寸的哦。”

“……”刘小别垂下眼睛。

他不太想戳穿他,有好几次他眼睁睁看着他在视频另一头看着他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然后默默地打电话过去告诉他爸妈。视频被切断后他倒在椅子靠背上想,要是我能帮到他就好了。

比如给他讲两道题,或者在他睡着的时候把他抱上床替他掖好被子。但是先不说他们两个隔得七老八远,他连高中都没上完。

“高考生真累啊。”袁柏清点评道,“家属也是。”他指了指刘小别。

“我啥都没干啊。他比我辛苦多了。”刘小别说。

但是啊……努力起来的小卢,真的很可爱,他想。

——为什么还要参加高考呢?

好像有一次是有人这么问了,语气不太好,听起来不像是有什么好心思似的。

当时卢瀚文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刘小别想起自己来送考时,已经长大,不再能称之为少年的青年不带犹疑的背影。

“可是高考是一个人一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啊,有机会却不参加不就有点可惜吗?”他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前辈你又发什么呆?”卢瀚文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还好吗还好吗?这是几?”
“……五五二十五。”刘小别挥开他,“别闹,点你的菜。今天想吃什么点什么,当我给你庆功了。”

“好啊!那我今天就要把你吃穷!”

“有种你就你试试呗,难不成你真做到了以后你养我?”

“行啊。”卢瀚文咧嘴笑起来,露出一对儿尖尖的虎牙,“以后就我换养你啦,前辈!”

我觉得我最近写文都不甜了qwq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