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新杀荆轲]理妆品酒

大家好这里是饼砸
这一次带来的是燕青x荆轲的文,不甜不刀就很淡的一篇,燕青是暗恋荆轲,而荆轲虽然不排斥这个后辈但是目前还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这样的设定!
这一对真的很冷但是可供想象的地方太多啦!结果脑补起来真的很好吃,就是风轻云淡的前辈/姐姐对待皮猴后辈/弟弟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磕!
大家食我安利啦!!!!!!
注意:燕青x荆轲+燕青单箭头设定,雷者请关闭本文
以上,祝食用愉快!

“……事不过三。迦勒底的系统的确需要好好整修一番才是。”
眼前这座与记忆中的城池相比,无论是建筑还是百姓的服饰、口音,甚至连商铺里贩卖的小物都是不同于记忆的样子。从她那点来自于圣杯和迦勒底其他英灵科普的微博知识来看,这里应该是宋朝名叫“市”或者“瓦肆”之类——都是她不曾见过的。
这样的认知刚开始让她有些无所适从,幸好曾经的刺客生涯也练就了她一副坚强的内心和良好的适应能力。
她两步从人群中退了出来,站在屋檐下向四下张望。暂时联络不上御主,迦勒底那边更不用说。
——看来得先找找有没有其他落单的人啊,虽然能直接找到御主自然再好不过。不过在那之前——
荆轲猛一转身,抬臂格开了一只方才试图抓向她左肩的手。来者很快再出一拳,她眯起眼睛,脚下步履虚晃,银光一闪,藏于袖中的短匕悄然出窍,如同一条灵巧的蛇,吐着森然的信子窜向对方的颈子。
那人居然也不怕,一手作刀击向荆轲的手背,另一只手握拳击向她的肩头。荆轲晃身躲过,匕间一转,竟贴上了对方的脖子,刀刃锋利,只消轻巧一划就能让对方身首异处。
可对方却并不怕,只是维持着出拳的动作。
两人对峙片刻,荆轲趁机端详对方平平无奇的五官,终于卸了劲,敛去匕首,匕刃入鞘发出轻巧的相声。
“早该料到的,是你在恶作剧。”
燕青闻言轻笑,变容后的朴素五官渐渐隐去,露出原本细长秀美的眉眼来。他本就长得一副张扬十足的秀气外表,还不知为什么换上了一袭青色的布衣,作一身书生模样的打扮。
别说,还真有点人模狗样的味道。
荆轲觑了他两眼,也不说好不好看,目光略过他的脸,往他背后看了看:“御主没有与你一道吗?”
燕青脸上的笑容完美到无懈可击,细长的眸子好看地眯着:“没有呢。荆前辈怎么不关心我一下?”
“你有什么可担心的?”荆轲抬眸望了他一眼。
燕青比她高,荆轲空顶着前辈的名称却不得不抬头仰望他。有时候她当然会有些不服气,但想想何必与一个小孩子置气——若按出处年份来算,她确实比他大上千岁。
她勾了勾嘴角,神情懒散,看上去对这个话题没多大兴趣,“御主是日本人,不会汉话,人生地不熟,发色又如此显眼。本来迦勒底的中国英灵就极少,若大家都同你我一样与御主失散了,她可怎么办?”话音刚落她又挑眉扫了燕青的打扮一眼,“你本就是宋人,当过匪人又机灵滑头得很,我为什么要担心你?”
“我就当前辈是在夸奖我咯?”
“请便。”荆轲随意地挥挥手,“走吧,去找御主和其他人。”
她往燕青身后跨上几步,刚要错肩而过却被燕青一把抓住了手。平时在迦勒底燕青总是戴着一对手甲,如今荆轲才发现这个人隐藏于冷冰冰的铁块下的手宽厚而温和,骨节分明有力量感,手心灼热,附有薄茧。
对了。荆轲想起来自己无聊时翻阅的,迦勒底图书馆里的《水浒传》。这个人之前是使枪的。
她偏过头看他。燕青脸上还是笑嘻嘻的,手上力道微松,荆轲却没趁机挣开他,只是挑眉问道:“何事?”
“不换身衣服吗?你的款式和现在的不一样,很引人瞩目的。”
“为何要换?气息掩断便是。”
“用技能可是会花费不少魔力呢。说到底,我们的魔力还是要靠御主补充,太麻烦她了吧。”
荆轲仍是不肯:“我们没银子。”
“巧了。”燕青弯眼笑,“我刚抢来的衣服里还有几张银票。”
“……”
饶是荆轲百般不情愿,最终还是被燕青连拉半推地带进了一家布庄。荆轲被他气得简直要翻白眼儿,站在旁边看着他操着官话跟人挑挑捡捡。
“你不来挑吗?”燕青回头问她。
“……本就不愿,我为何要参与。要挑你自行挑了便是,别浪费时间。”荆轲冷声斥他。燕青却不恼,嘴角微微扬起,是平他素在迦勒底作弄人时惯有的那种坏兮兮的笑。荆轲不知为何觉得不妙,正要开口,却见燕青从货架上翻出一件豆蔻粉的长衫来,淡色的布帛上以深色的线绣了彩蝶戏棠,很是甜美喜人。
“想来当初前辈还没成亲,应当穿未嫁女子的服饰。前辈也别站着啊,过来试试?”
荆轲掉头就走。
燕青三步上前,一把拉住她就往店里推。荆轲挣不开手,气得只能瞪着他。他却一笑,只把她推给布庄里的老板娘。她不好与普通人动手,只好一边气鼓鼓的任由别人给自己套上在她看来粉嫩得冒傻气的衣物,一边狠狠地剜了燕青一眼。
燕青居然还在补刀:“别瞪我啊前辈,这样可就不好看了。”
她简直要给他气笑了。
燕青好整以暇地看着荆轲满脸不情不愿地被迫换上了他挑的那件长衫。平时荆轲总是着白色,最多不过青绿色点缀,素雅有余却柔美不足。燕青记得武后曾跟他说,可惜荆轲白瞎了一张美人的脸,成天披麻戴孝似的,不好看。
带着荆轲来换衣服也是他心血来潮,单单就是想看看这人穿上别的颜色会是什么样子。他正想着,之间有人走过来,咬着牙问他:“可以走了罢?”
燕青回过神,看见荆轲穿着那件衣裙,脸上因为羞恼泛着淡淡的粉。她早就没了小女儿那般娇憨可人的气质,这种颜色的衣服由她穿起来其实并不好看。只是荆轲娇羞的样子实在太难得了,惹得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果不其然引来荆轲一记快准狠的手刀。
“唉前辈果然不适合这套啊——哎呀呀别打——罢了罢了,咱不穿这一件便是了。”燕青脸上笑容不减。这幅样子可得记牢了,回迦勒底变给御主他们看。他悄咪咪的盘算着,一边把另一件大红袍子缀黑色滚边的长衣递给她。
荆轲皱了皱眉。不是素色的,但好歹胜过身上这套。她接过换上,径直出店门,留燕青在后面结了账再追上来。
“生气了?”
“没有。”
“别生气嘛。就是一件衣服何必闹个不开心?”
“我说了我没有不开心。”荆轲森然一笑,“我,很,好。”
这个不就是生气了嘛。燕青汗颜,只觉得荆轲笑得他后颈发凉。以后要是真变那副样子给别人看,被她撞见了怕不是会被削吧。燕青无奈地想。
也许现在就会被削。他看着荆轲摸着左手手腕上缠着的短匕,又想。
“呐,要不要去喝酒?这附近有间酒楼的酒菜似乎很好,坐二楼雅间里还能临街找找御主和其他人。”
“……你只是单纯想喝酒而已吧。”荆轲道,语气却不似先前那般强硬。荆轲爱酒嗜酒,这燕青是知道的。哄女孩子开心也不过就是对症下药,即使是荆轲也不例外。
燕青知道自己这一手已经得手,干脆凑过去揽住荆轲的脖子,凑在她身边。荆轲身上总是带着极淡的酒香,他不经意吸了一口,挑起眉:“荆前辈,我们宋人的好酒你还没尝过吧,难道你不想试试看,比你那时的差别如何?”
“当然是我卫国的酒上乘。”
“那可未必哦。”
“比比便知。”
荆轲的唇轻轻勾起来。她的唇极薄,眼角上挑,笑起来嚣张又清冷,印了燕青少时听到她的故事时的印象。她笑着指使他带路,好像自己并非自愿只是受不了他一直纠缠似的。
燕青上前一步拉住她的手,带着她往酒楼走去。他刻意用身子挡住了远处跟在御主身边,正试图拉住想要到处乱跑的哪吒的李书文——既然御主身边已经有人看护了,那他便先占用荆轲一小会儿吧,反正也就是一顿酒菜的时间,不会误事的。

评论(7)
热度(60)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