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无题

沈慎家乡是在一座没钱没特产没旅游景点的前途无亮的三无破旧小城。他高考没考好,就考了个普普通通的二流大学,毕业了就回来教书。
沈慎带的是初中生,正好是小孩子最叛逆调皮的时候,弄得他心力交瘁,头发都落了三大把。今天也一样万事不顺,大概他沈慎有着万年水逆体质吧。班上那几个调皮捣蛋,和社会上的人也有牵扯的学生今天跟人打了群架,被附近居民叫了警察。他刚刚去派出所领人,结果被警官训了半个多小时——沈慎觉得自己挺冤的。
派出所在城南,回学校所在的城西得过一座桥。这桥还是上个世纪末的产物,十几年来也修缮过几次,跟这座小城一般破破烂烂,也就是安全有点保障。
走过桥的时候沈慎忽然想起来一个人,瘦高个子,刘海总是留的很长,看上去细胳膊细腿却有肌肉,眼神像兔子一样——虽然人一点都不像兔子,小时候老欺负他。那样的秦禺根本没人敢惹,没人想被他看上去蔫瘦巴巴实际上堪比百万吨拳击的拳头揍得鼻青脸肿。那时候沈慎也是三天两头沿着这座桥往派出所跑,领了这人形TNT回家简单地包扎后还得帮着忙搪塞他们家父母。
沈慎脸上一凉,抬手一模发现有点湿。他呆呆的看着手掌心,接着脑袋上肩上也凉了起来,明明之前还是晴天现在居然下起了雨。沈慎匆匆忙捂着脑袋跑起来——虽然这于事无补,雨一旦大起来他就算有十只手捂着都没用。
他匆匆忙跑着过了桥,在桥头撞到了一个撑着伞的人。沈慎看也不看匆匆忙道了声对不起就朝着不远处的商店跑去,那里有屋檐可以避会儿雨。
秦禺默默然,撑着伞回头看见沈慎往远处跑走的背影。他没有生气也没有喊他,当然也就没有提出打伞送他一程的意思。他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掉过头,按着原本计划的方向走远。
这是他们又一次的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6)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