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荣光组][叶修x王耀]荣光加身

叶修x王耀无差
祖国大人生日快乐!!!!!

  2025年夏,苏黎世。叶修接过王耀捧在手里的金色奖杯,在掀翻体育场一般的尖叫声中举过头顶。
我们是冠军──!
身形在灯光勾勒下略显失真,显得有些瘦小但精壮的男人眯起眉眼,不顾老人家的矜持笑得满脸通红。又多了一个嘲讽阿尔肥的资谈了呢啊噜。
他不失玩心地想。
“叶修,还有各位,恭喜你们夺冠啊噜哟!”王耀站在众人面前,笑道。
“谢谢啊。”叶修拉过他,将他的另一只手也覆在奖杯上。他用腾出空的那只手在王耀头顶上虚晃一下,做出一个放了什么东西在上面的动作,几近虔诚。
“这是──?”
叶修冲他勾唇轻笑,扶上了他的肩。
“为您加冕,我的祖国大人。”

  2002年,那是叶修还是个流着鼻涕抢自家弟弟棒棒糖的小屁孩。叶家老爷子是个军人,叶家兄弟俩都是红三代,打小住在军区大院,院子里孩子不少,从小心脏又皮猴的叶修自然而然成了院子里的孩子王。
那一天叶修又骗走了自家傻弟弟五元钱零花,买了一包开心果自己吃了,剩下的果壳被他当成“小贝壳”给了叶秋。叶秋本来傻乐呵了好几天,还是楼上小姐姐看不下去把实情告诉了他,恼羞成怒的叶秋追着叶修在院子里跑了七大圈。那时候小叶修体力还好得很,跑到第八圈还不见喘,回头冲叶秋做鬼脸时一个不小心撞上了人才跌在地上。
“啊!”
“哎呀对不起啊噜哟,没撞疼你吧?”那人急忙蹲下身扶他,一条小辫子从肩上垂下来,“真是的,打打闹闹的撞着我还好,要是撞到别的东西上缺了胳膊少了腿可怎么办啊噜?”
“才不会呢!”叶修跳起来,“我身体可结实了!”
“是是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啊噜。”那人哄他。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跑过来抓着哥哥袖子的叶秋,“啊……你们是叶帅的孙子吧?”
叶修虽然皮,不过不至于不能告诉陌生人自己家庭情况这种安全知识还是懂的。他往前一步,挡在叶秋面前,冲来人扬了扬头,学着电视剧里的人的语气:“问人家的名字,先要报上自己的名号吧?”气势倒不小。
小屁孩挺嚣张的嘛!那人笑了笑:“我是国家意志──中国。你可以叫我王耀哦,小家伙。”

2012年,王耀看着这个拖着行李大摇大摆走出院子的少年,这人看到自己不躲不藏直悠悠走过,咧开嘴笑得挺欠扁。
“哟这不是老王吗?”
“……老王个滚滚啊噜!你小伙子知不知道要敬老!?”王耀炸毛。
“……哦,王大爷好。”
mmp.王耀想。
“……你这是要去哪儿啊噜?”
叶修闻言提了提行李箱“离家出走啊。”
……他居然如此直白地说出来了啊──!
王耀表示肥肠吃鲸,他很想现在就进去院子里找叶老爷子问清楚他这些年喂了这家伙些什么东西才把他的脸皮养得堪比城墙拐角。
“这里关不住我。”叶修说,“我要出去看看。”
那一刻王耀想起来自己几千年以前的第一个上司,手拿黄金剑的青年侧过脸告诉他,他将纵横天下。那时青年的眼睛里泛着光,和现在的叶修一模一样。这孩子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呢。
他笑了笑,伸手轻轻推了他一把。
“那就去吧。”他对他说。

再见面是2016年,荣耀联赛第一赛季堪堪落幕。叶修不方便露面,于是推了吴雪峰去领奖,结果叼着烟准备从员工通道溜走的时候撞上了抱着胸站在通道口的王耀。
“我就知道是你啊噜。”王耀冲他扬了扬下巴,“才多大呢就学会抽烟了?”
“小的不才,年方十八。抽烟是为了提神,迫不得已嘛。”说是这么说,叶修还是从善如流地掐了烟,“好久不见,祖国大人。”
“好久不见呢啊噜。”王耀一边回答一边伸手捏了捏叶修的脸,有点浮肿,连带着眼角的黑晕怎么看都是一幅操劳过度的样子。这孩子才十八岁呢,这么辛苦真的好吗?他想。
叶修往后躲了一下,嘴里不忘埋汰他:“唉唉干什么呢,动手动脚的影响不好。”
“──呸!”王耀本来还在多愁善感呢,被他这一句噎得慌,气得简直要把千年古国的涵养统统吞吃了。“关心你你还不要了?”
“哦,谢谢了,妈妈桑。”
王耀气的说不出话来,觉得今天心血来潮跑来这里找叶修是个错误。这小鬼,在外面这几年学坏了啊──!
通道的另一头渐渐嘈杂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近,多半是颁奖结束了选手们开始退场。王耀叹了口气,冲叶修打了个招呼就要走,走了两步回过头,冲他笑了笑。
“加油啦,下一次比赛。”
叶修点上一支烟,眯着眼也跟着笑了起来:“那可不,等着瞧吧。”

2023年冬天,化名叶秋的叶修宣布退役。嘉世当然没有说明叶修的去向,所以一觉醒来发现王耀就站在网吧门口时叶修也是吓了一跳。
……这人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好歹我也是国家意志,可别小看我的情报网哦啊噜。”难得见叶修露出吃瘪的表情,王耀也是喜闻乐见,“吃早饭了吗?”
“没。”
“那正好,陪我找小浙吃小笼包去。”王耀不由分说上去拽人领子。叶修忙不迭跟陈果请了假,这才跟人一起坐车去了王浙家。
与王耀相似,王浙并不是人类而是浙江的意志化身。叶修倒是没想到省会意志也有玩荣耀的,所以当听说他就是斗神叶秋后王浙嗷呜一声扑上来的样子着实吓了他一跳。
“叶叶叶叶神!我是你的小迷弟啊求大腿求签名求摸头求么么!!!!!”
“小浙你敢不敢出息一点啊噜?”王耀在一旁痛心疾首、
那顿饭是王浙亲手操的刀,来混饭等吃的俩个人坐在餐桌边默默喝茶。冷不丁王耀开了口,难得严肃地问他有什么打算。
是就此罢手吗?还是拼着要争那一口气,从末路杀回去继续抢占那把神椅?
叶修觉得王耀现在就像个千里奔波为儿操心的老大妈。
其实王耀也说不上为什么会这么关注叶修。这不该。身为国家意志,他拥有远长于一般人类的岁月,人类的100年在他眼里不过一朝一夕,短暂得很。
所以为什么要这么关注他呢?
叶修摸了摸口袋,最后还是忍住了点根烟抽上的冲动。杯中的茶叶沉沉浮浮,他想了想,半开玩笑地眯起了眼睛。
“怎么说呢──可我冠军还没拿够啊。”
──对了,就因为是这种眼神吧,貌似被时光打成足够圆润的模样,却藏不住其中的倔强的光。
几千年的时光里王耀见过很多拥有这种眼神的人。他们的目光能让人的鲜血都沸腾起来,仿佛灵魂深处的睡兽都被唤醒。这种感觉会让人上瘾,以至于后来的漫长岁月里王耀仍会试图去寻觅。
想知道叶修会成为怎样的人──哎呀这么听上去是不是很像乐衷于养成游戏的怪老头呀?”
“那你加油啊。”王耀说。

2025年,中国荣耀联盟联赛第十届决赛赛场,王耀看着冠军席上的那个高举着奖杯的青年人,嘴角带笑捅了捅身边的老人:“怎么样?我说了你家小伙子在外面混得不错嘛阿鲁。”
叶老爷子是那种死鸭子还嘴硬的类型,听了他的话只哼哼一声不置可否,然而嘴角却微微上扬,却又极力想把笑容压下去,一时间脸上的表情十分扭曲,王耀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了笑。
“哼……还算过得去吧。”良久后叶老爷子才悠悠接话。
这话说得含含糊糊,但只要稍稍一想就能明白叶老爷子是释怀了。说到底,这条路是叶修自己选的,虽然他还并不能完全理解,自己这个固执了十余年,也许还要继续固执下去的孙儿的坚持,到底是打动了老爷子吧。
王耀靠在椅子上想,叶修那孩子现在也算是传奇人物了吧?虽然跟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人物比起来实在不一样──可又有谁会在意呢。
眼睛里的光是一样的,那是一种糅杂着热情与信念的眼神,灼热得能把人烫伤。
到底是没辜负我的期待嘛。
“说起来,今年夏天要在苏黎世办世邀赛,把你孙子借给我们国家队当当领队怎么样阿鲁?”王耀说,“为国捐躯啊不是,为国争光嘛。”
“哼。”老爷子这么回答。
“……我就当你答应啦阿鲁。”

很多年之后,叶修终于也老成了叶老爷子的样子,也有个叛逆十足的小孙子,沉迷与家人互怼多年无法自拔。王耀倒还是老样子,至少国家意志表面上似乎尚还年轻,虽然灵魂也是个5000岁的老爷子。
“可惜不能打游戏啦──。”叶修坐在院里那棵最大的槐树下对王耀抱怨。
“得了吧你阿鲁,4个全国冠军和3个世界冠军,知足吧。”王耀回答。
“这话可就不对了,冠军这东西可不能嫌多啊。”叶修笑。

叶修去世是在那年深秋,寿终正寝,走得很安详。王耀来帮忙收拾遗物,翻到柜子时从一本笔记本里掉出一张照片,那是第三届世邀赛结束,两人一起在领奖台上照的。那是他祝贺叶修再夺桂冠,他说他很荣幸再次为他加冕。
嘛……这个家伙啊。

曾经有人问过王耀,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王耀几乎没有犹豫地,近乎自豪地回答了他。
“他是我最好的荣耀职业选手了阿鲁。”他这么说。
那王耀呢?他们又问叶修。
“他?”叶修一挑眉毛,嘴里叼的烟也随之抖了抖,落下一串烟灰,“吃货、财迷、老不正经、卖萌可耻、女装大佬、事儿妈……”王耀作势要揍他,叶修一边躲一边告饶,忽然严肃起来。
“也是我最爱的祖国。”叶修说。

评论(23)
热度(62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