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刘卢]星屑核心00(新文)

大家好这里饼砸所以新的刘卢文又来啦!!!!(说好的高三搁笔呢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
新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设定 科幻主题
背景:在几个世纪后地球环境污染愈发严重,地球政府不得不派出探险组去寻找殖民星球
刘小别:微草舰随舰飞行员。出生于地球,空军学校毕业。驾驶轻型战斗飞船。
卢瀚文:蓝雨队员,出生在行进于宇宙中的蓝雨舰上,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由舰上的前辈们带大。驾驶重型战斗飞船。
三大势力:殖民派、反对派、星际海盗(后两者相互勾结)

preface 星尘花
在故事开始之前我要向大家申明,这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而绝非作者道听途说或者信口开河。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真实存在过的,每一个事件也都确切可考。
那是新历67年1月1日,换算成地球历法是公元2346年6月17日,殖民星球的登陆纪念日。据说殖民星球上的气候和时间与地球略有不同,不过我没有在地球待过,所以不大清楚。这里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中旬都是星尘花的花期,那是一种由生物学家们创造出来的一种适应这座殖民星球气候的花种,有点像以前日本的春天开的樱花,一旦有风吹过便会掀起一阵花雨,不过是银蓝色的,远远看上去就像真的星尘。
到这一天为止人类已经在这个与地球相距近几百亿光年的星球上安家了整整66年。每年一次的长达一周的纪念庆典今年也如约开办了。当时我时年23岁,刚从公立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整日无所事事。总之那一天我也去了庆典现场,凑了凑游行大典的热闹。后来我嫌那里太吵,所以干脆朝一个比较冷清的地方走去。
走近了我才意识到这里是探索公墓,也就是当年发现这座星球的探索员们死后长眠的地方。当年的探索队统共派了三批次,这里埋葬的大都是第三批的,还有一些前两批队员的衣冠冢。这里平时就没什么人,此时不远处还在举行游行,除了我这种怕吵的人估计真没什么人会来。我这么想。
于是我在这一天的这个时间的这个地点,碰见了那一对老人。
当时他们正在一棵开得很好的星尘花树下安静地看着一方合葬墓,稍年轻一点的那一位推着轮椅,坐在轮椅上的那一位腰杆挺得板直,看样子是一对年迈的军人。
“舰长和黄少也去世了呢。”
“嗯。也该到年纪了。”
“说起来,我们死后埋一起,墓碑上刻什么啊?”
“随你。”
“那就刻那一句怎么样,'星星的孩子来自星河,死后也将化作星尘'?”
“这句不是说你的吗?那我呢?”
“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一家人——”推着轮椅的老人一边笑一边抬起头,正好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我,似乎有点诧异的样子,“哎呀,这个时候这里也会有年轻人来啊。”
“您好。”我有此局促地冲他们点点头,“请问你们是——刘小别中校和卢瀚文上尉吗?”
两位老人相视一眼,坐在轮椅上的刘小别点了点头,卢瀚文则笑着说:“哎呀叫什么军衔叫,叫爷爷就好叫爷爷就好。”
“年轻人,不去参加游行吗?”刘小别问。
“啊,我觉得那里太吵了。”
“这可不行,年轻人总要热热闹闹活力四射才好嘛。”卢瀚文说。
我干笑两声:“是嘛啊哈哈……”
“嗯,这样好了,既然年轻人你不想去凑热闹,那干脆听我们两个老头子唠嗑唠嗑如何?”卢瀚文忽然一下来了兴致一般。
“瀚文。”
刘小别无可奈何地叫了他一声,脸上有些纵容的苦笑。
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可做,我于是点了点头,表示愿闻其祥。于是我便听到了两位老人的,关于星尘大海与彼此的故事。

想要持续追文麻烦订阅星核tag♡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