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快新]跟踪狂

啊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写快新
总而言之小小凝 @ks❤小小凝 生日快乐♡
一篇不知所云的快新糖╰(:з╰∠)_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工藤新一心血来潮地决定去看海。
于是他随便披了外套,乘着夜色正浓赤着脚去了临近的海滩。马尔代夫的海也夜间里刮着海风,与白日的平和不同而夹带着一丝狂怒,裹狭着从海水里掠取的湿气和咸味,督促着海浪在遥远的远岸翻滚,一下一下把自己拍碎在礁石上。
身后有细微的脚步声,工藤新一稍稍回头,看见稍远处站着那个与自己有七八分相似的青年,穿着件单薄的宝蓝色的衬衫,抬头静静地望着漫天星子。似乎感受到了工藤新一的视线,青年低下头望向他,然后冲他轻轻勾唇,眼底映着星光。
工藤新一忽然想起了川端康成的《雪园》里那句“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头上倾泻下来”。黑羽快斗动了动唇,冲向说了句话。
他说:“呦。”

阳光透过绘着圣母玛丽亚的彩色玻璃落在教学的地上和唱诗班的孩子们的白色长袍上。教学里只有一位老妇在祷告,祷词融进管风琴和圣歌里,仿佛能攀着光荫传达给云端的神明。
工藤新一坐在长椅上静静地听,然后不动声色的站起来,走出教堂。越过拐角就是路德维希·贝塔的铜像,他轻描淡写地看了一眼,就看见黑羽快斗在那儿喂鸽子。
青年双手张开,任由白色的鸽子跃上他的肩头。孩子们的歌声绕过拐角传了过来,阳光镜边的他仿佛一座即将化真的神像,像普渡人间的米迦勒,也像祈求救赎的路西法。
“耶和华啊。”工藤新一小声说。
然后他一转头,向旁走去。

“先生,这是另一位先生拜托我们交给你的。”
彼时工藤新一坐在塞那河畔一家露天咖啡厅,一边呷着卡布奇诺,一边翻看从卖报童手里买下的法文报纸。整个巴黎沐浴在晨曦之下,半梦半醒的流浪歌手有气无气拨弄着吉他,随口哼着不成调子的歌。年轻的侍者就是在这时走来的,递给他一支鲜红欲满的玫瑰花。
他愣了一下:“谁?”
侍者指了指不远处一个蹲在路边用糖挑逗小孩的青年。黑羽快斗这时刚好抬头,意味不明地对他笑着,然后用嘴型向他道一声“Bonjour.”
啧。工藤新一白了他一眼。
犹豫了一直,还是拿起玫瑰,小心翼翼地别在胸口上。

就不该出来凑这个热闹。在被第N个陌生人用番茄糊了一脸后,工藤新一想。
来到马德里的第二天就撞上当地的西红柿狂欢节。也许是头一天晚上那场皇马对巴萨的比赛太激动人心,以致于他到现在都还没缓于劲,他难得决定上街去凑个热闹,谁知前脚刚踏出门就让不知从哪里飞过来的番茄砸了个满头满脸。
不行了,果然还是回去换身衣服看书好了。他一边想一边转身,不慎踩滑,眼看着就要跌在地上,旁边伸来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他的腰,再小心翼翼地扶他站好。
“谢谢——”工藤新一抬头,发现眼看的人是黑羽快斗,忽然就瘪了嘴,狠狠踩了他一脚。
“嘶——新一你下脚就不能轻点?”黑羽快斗吃痛地一缩,工藤新一趁机头也不回地走开,离开前还不忘斜了对方一眼。
“哼、”
孩子般的赌气惹得身后传来一声无可奈何的轻笑,青年摸了摸鼻梁,似乎不知该拿他如何是好:“哎呀哎呀,怎么还没消气啊?”

英国地处盛行西风带,湿润的海风带来大量的雾气和丰沛的降雨,这也是为什么一旦提起英伦风情,总会有那么几个人想起黑色的长柄伞和长大的风衣。
工藤新一刚从贝克街12号出来不久伦敦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原本还想着反正离下一个目的地不远干脆小跑过去算了,谁知没跑多远雨就大了起来,只好钻进路边一家小书店的屋檐底下躲雨。
不知道会下多久啊?这雨。
“不介意的话,可以用这一把哦。”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女人冲他笑了笑,递上一把黑色的伞。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过,轻声道谢。
“谢谢。”
“不用谢,我也只是帮别人拿过来给你而已。”
“帮别人?”他诧异。
“对,一个跟你长得有点像的人。你们是兄弟吧?是不是吵架了?”女人笑道,“我家的乔治和费雷德也总是打架,不过最后总会和好的。”
“嗯。”他应了一声。
撑开雨伞走进雨幕,雨水顺着伞面滑落,在地面上砸出一串水花。后来雨渐渐小了。工藤新一收起伞,一抬头就看见了远处的大本钟。
“你跟够了没有?跟踪狂。”他对身后那道人影说。
“话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可是关心你诶!你看我都拜托人给你送伞了!”黑羽快斗不满地撇嘴。
工藤新一“哦”一声,低头开始把玩伞柄,似乎那是什么顶好玩的东西。黑羽快斗也不去催,静静地看着他玩。
“消气了吗?”
“哼。”
“好了我错了我不该往你的咖啡里丢葡萄干,可你也不该骗我吃鱼啊!”
“明明是你先——”
“对对对是我是我,我的错我的错。”黑羽快斗举手投降。“那接下来你还打算去什么地方啊!”
“跟你有什么关系!”
“怎么就没有关系了。”黑羽快斗一挑眉,趁着人还没反应过来,凑过去往人脑后一捞,再摊开时手里赫然躺着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唐突佳人,在下有一片赤子之心,望与子同往,不知佳人可允乎?”
工藤新一好气又好笑地白了他一眼。
“有本事自己追上来吧。”他扬起嘴角,转过身,踏着午后两点的钟声向前走去。

评论(11)
热度(48)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