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在线拖更
咕咕咕

[刘卢]星屑核心01

www那么今天来更新第一章!感谢帮忙码字的 @酌语_今天战音lorra出声库了吗? 超用心的啊他!
以及这是之前一本本子蛇狮相性观察日记的预售地址戳这里 
本文汇总空间站 
☆.。.:*・°☆.。.:*・°☆.。.:*・°☆.。.:*・°☆
chapter 1.小行星
公元2250年,地球人口激增到350亿。虽然两个世纪以来各国政府都在竭尽财智试图缓解地球资源日趋枯竭的现实,但地球这个存在了46亿年的,曾孕育了三千多万物种的蓝色母亲,终于还是一步步地走向死亡。
在联合国向各国政府发出生存黑色预警,声明50年后地球及其居民将走向终结之后不久,一些开明的政要意识到了寻找殖民星球已迫在眉睫,于是成立了联合国殖民探索队,陆续向太空派出了三批殖民探索者。第一批缺乏经验,死的死,失踪的失踪,还有一些人丢了本行做起了星际海盗;第二批正规了许多,却被反殖民派的反动武装予以重创。最近一次派出的第三批是殖民派们的孤注一掷,如果这一次仍然不能找到适宜人类迁徙的星球,人类只能静候死亡了。
“所以,请在座各位务必尽心尽力,为了全人类的福祉而流进最后一滴血汗。”微草舰每一周的例行周会上,王杰希中将一如之前几次地总结道。
“行了,散会吧。各部门尽快各就各位。”
原本安静的议事厅因为这一句话而喧闹起来。时间紧迫,没什么闲工夫讲究礼仪之类的花架子,大多数人冲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就跑了,尤其是信息部和研发部的,有的甚至招呼都不打就火烧屁股似的飞了。
王杰希也不恼,接过副手高英杰递过来的文件翻看了一下:“今天护航的是哪一位?”
“是——”高英杰翻了翻名册“是刘小别中尉。”
“嗯,情况如何?”
“还未接到反馈。需要与他进行通讯吗?”
“嗯,去吧。”
高英杰行了个军礼,合上名册就往通讯室赶去。
而此时,刘小别正在他的座驾上,被迫听着袁柏清在他的私人频道里高谈阔论。
“反殖民派?说白了就是些没胆子的老母鸡,自己要寻死就算了还不让别人好,非得拉上人给自己垫屁股……”
“哦哦,说得好。”刘小别十分敷衍地点评了一句,目不转睛的盯着操作台上的仪表,方向往左边拉了一下,与一个小行星擦着飞过,“如果不是我还得驾驶飞船不然我一定会为你鼓掌的。”
“……你怎么这么敷衍?”
“怎么会呢,你说得这么好连我都要忍不住为你转身了。”
“不要玩几百年前的综艺梗了行不行???”
“刘小别。”就在这时公告通讯频道弹出了一条讯息,袁柏清一看弹窗里的高英杰就大爆手速关了对话,高英杰愣了愣,问刘小别:“刚刚有人在这儿吗?”
“有,袁柏清,在跟我发表他的政见。小高你有机会跟舰长反映一下,袁柏清大学可能选错了专业,比起军医可能政治演讲家这个职业更适合他。”
“我操你大爷刘小别!!”袁柏清在频道里喊。
“嗯,其实舰长就在我身后。”
袁柏清光速闭嘴。
“刘小别,情况如何?”
刘小别下意识的端正了一下坐姿,然而其实他坐得已经够直了,“报告舰长,前方一切正常…”话音未落他扫了一眼雷达,“啊等一下……我的三点钟方向有求救信号。”
他仔细看了一下:“好像是蓝雨的通讯码。”
一听到蓝雨两个字王杰希就忍不住挑起眉毛。微草跟蓝雨向来不合,因为蓝雨的副舰长一直在嘲笑他们微草舰绿得辣眼,以及他王杰希的大小眼如同远方的星星般忽明忽暗。
“……要去救吗?舰长?”王杰希半天不说话,刘小别只好小心翼翼的开口问。
“会不会是星际海盗的陷阱?我们这里跟蓝雨的搜索区域差了好几百个光年呢。”高英杰说。
“小别你有几成把握?”
“七成。七成把握不被敌人抓住。”
王杰希沉吟片刻:“那就去吧,万事小心,以及…”他眯起眼睛,“如果真是蓝雨的人,给我挖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老底出来。”
……刘小别是真的很想吐槽自家舰长刚刚似乎好像可能也许,忽然一瞬间变得乌黑乌黑的。
西斯空寂西斯空寂。
很快主舰就派柳非接替刘小别的护航位。俩人接头过后刘小别修改了航线,调解推进器的功率拉到最大向求救信号源驶去。
刘小别的座驾是“飞刀剑Ⅲ型”,是技术研发部为他量身打造的超轻型战斗飞船,完全时速是目前探索者中的最高水平,更不用说海盗们的老机型。这也是为什么刘小别敢说自己有七成把握存活的原因。
飞船在宇宙飞速行进,将远方的星子拉伸成线,投影在“飞刀剑Ⅲ型”的视野屏上。随舰航行三年,这样的场景刘小别见的多了,习以为常了也就忘了最开始的惊叹。
不久后飞刀剑Ⅲ型在信号源处安全着陆。这是一座小型星云附近的小行星。刘小别锁好系统后带上供氧面具,抽出光剑下了船。他没拿枪,因为自己枪法很快但准头不太好,所以还是用剑更保险一点。
小行星一般都不是很大,小一点的走个十来分钟就能绕星一周。刘小别很快就在着陆点的正东位找到了坠毁的飞船,损坏程度还不是很重,所以能看清楚船身上的蓝色特制涂料。
确实是蓝雨的飞船,破坏程度看起来也不像是人为的。刘小别从变了形的门钻进操作间,发现除了发信器和制氧机以外的所有仪器都坏了。得亏发信器还能发出求救信号,制氧机也还能用吧,不然人在这里死的不能再死了怕都没人知道,刘小别心想。
对了,人呢?
刘小别惊觉不妙,快速回身,同时举起光剑格挡,两把光剑碰撞在一起发出刺耳的呲啦声。他没有迟疑,迅速抬腿踢中了对方的手腕,那人痛呼一声,接着便被刘小别掀翻在地。
忘了说,刘小别的格斗课毕业成绩是A+。
等他把人摁到地上时才发现那是一个少年,穿着蓝雨舰的制式战斗服,又大又圆的眼睛里透着一股灵动的倔。
“小孩子?”刘小别忍不住蹙起眉头,“蓝雨的?”
“没错!”少年说,“我叫卢瀚文!”
刘小别觉得这个名字他在哪里听过,但是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究竟是哪里。
“我是微草舰的刘小别,接收到你的求救信息来的。我现在放手,一会儿你不许再攻击我,明白吗?”
少年点头。
刘小别便慢慢松开了他,卢瀚文揉着手腕站起来,小声的委屈吧啦的说:“刘小别前辈,你把人家弄的好痛哦。”
表情变得像受了委屈的小狗一样,仿佛刚才的倔是装出来的。
是个戏精,刘小别评价道。
少年个子不高,刚刚到刘小别胸口下去一点。骨架子也不算大,刚才压在身下时刘小别感受过,很轻很细,但是肌肉紧而精壮,明显是受过训练的。
是蓝雨的随舰军吗?这么小?而且为什么会在微草的地盘?
“这些问题我是可以回答啦。”卢瀚文眨巴着眼睛,“但是我现在好饿啊,前辈你有没有吃的东西啊?”
“……啧。”
☆.。.:*・°☆.。.:*・°☆.。.:*・°☆.。.:*・°☆
刘小别:要去救吗,舰长?
王杰希:不救,走了。
[全文完](x)
哈哈哈哈哈其实本来这一章是想写刘小别在小行星上捡到缺氧的卢瀚文然后就嘴对嘴渡气给他(对我就是想写接吻),然后被同桌吐槽“啊明明就有制氧面罩是不会直接给人戴上哦”只好默默地改了……
所以什么时候才能接吻呢
……嘛……

评论(14)
热度(47)
© 饼砸咕 | Powered by LOFTER